Friday, March 24, 2017

工作篇


时隔了两年多,终于再次捡起我这荒废已久的部落格~

原因竟然是……被我表妹逼着写~宝宝委屈,但宝宝不说 呜呜~~Image result for 驚嚇
好吧~~~先来说一下这些日子工作上的变化呗,生活的事留下一篇喽XD
在上一间公司接了三年的新加坡电话,终于在去年的十二月结束了

回忆很多~看着一些新人来了又走~
也见了很多老员工被公司停止续约而离开~
也有一些人像我一样,咬着牙一撑,几年就过去了~
一开始时遇到特别难搞的客户,真的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份工作
是不是会为别人带来困扰
一切的一切在思考完后却变成了我前进的动力
不是再思考自己适不适合这份工,而是去思考如何在最短时间内上手
不带麻烦的为公司做好份内的事
要学习的东西真的真的很多~!!
单单产品而言就包括了手机、电视、洗衣机、冰箱、微波炉、吸尘机、冷气等等的
而一样产品产自不同年份月份,操作也可能完全不一样
一年内又再出新的产品,新型号,新的操作方法
我们都要在电话上和顾客一一详细说明~
东西坏了也需要我们和客户做些troubleshooting,看是不是真的有问题~
需要和客户说明warranty的terms或是收费~
有些奥客真的是无敌不要脸~过了warranty还一直死缠烂打要我们免费上门维修
或是产品用了几年还跑来威胁要我们refund
有时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出现,那就是如果一个客户性格越差,他的产品就越多问题~
也很难说是真的因为产品问题才让他变得有问题
还是他的问题传染给了产品!!贼笑


一开始我都是大老远的搭巴士和LRT去上班
下班后总是和她一起等巴士去LRT
有什么好笑的,烦恼的事都可以和她分享
也会一起抱怨一些客户是如何如何的不要脸!!哇哈哈哈哈哈
辞职的决定让我纠结了很久,毕竟公司的同事真的都相处得很融洽
递交辞呈上去后,为了不影响其他同事的心情,我谁也没说~
上司一次过应征了两个新人进来,虽然其他同事猜到有人要离开
却不知道到底谁要走~一直着急的问~我也没承认~
她的第六感很准,一猜就猜到是我了 哈哈
她也想要离开,还提到我每次有在时她才感觉有个支柱
不会的东西可以问我,压力大时可以和我说说话
有一次她从早上开始一直很压力,我也没注意到~~
直到我问了她一句:“诶那个XX technician的appoinment你还要的吗?”
就那么简单的一句话…就让她心情放松下来了
这是她在我要离开前吃饭时告诉我的
我给她的力量,无论其他同事怎么安慰都比不上
她有时压力得连睡觉都会梦到公司的事或梦到被客人骂 
也会在梦里哭 一直都默默的熬过去
我的离开,她更加的待不下去~
所以一个月后她也一起离开了
真是怀念她每次在我身边提醒我:
今晚吃monthly dinner哦~今天有training哦~记得明天没做工哦~…………
我差点赶不上去做工的巴士也是她和她男朋友在LRT站等我
让我坐他们的车一起去公司~
对我的好总是发自内心,不求回报的~但是我一直一直都很感激♥
最近他们刚注册,正式升为合法夫妻了哟!
真是为他们感到开心呀~要永远幸福早生贵子呢Image result for 驚嚇


还有一直照顾我的好上司Cathy,总是会很尊重我的想法
遇到不能处理的问题也会帮我想办法解决
哪个同事对顾客说错话也会跟我分享一起笑笑
会说华语的马来同事Anne,每次一直说骗话来逗我们
把骗我们当乐趣!!我们却还一直上当Image result for 驚嚇
她是一个很怕鬼的人~所以我也一直笑说就是因为她一直说骗话才那么怕鬼!哈哈哈
平时不做亏心事,半夜不怕鬼敲门呗^^
知道我要走时又立马哭了的人
还做了几个video,都是我们的照片~
一直说些有的没的感性话,弄得我也跟着哭啊~~~呜呜
上个星期六去了她的婚礼♥还让我们坐VIP桌 哈哈哈哈 真是棒棒哒
祝你幸福,赚多多钱~爱你(づ。◕‿‿◕。)づ
在这三年里,最幸福的是有一群能听我,懂我,和我分享快乐伤心的同事们啦~\(≧▽≦)/
 

正式离职后回麻坡休息了一整个月,舒舒服服的过了年~~真的好开心啊!!
以前在做工时在星期一、二或是公共假期后都不能拿假
一拿两百多块就飞了~就算是拿年假也一样
去年的新年也是最苦的~初二晚上赶回来,结果还生病
声音都快没了,一直咳嗽伤风~半夜都没办法睡好
隔天还要撑着去上班,太虐人啦~~Image result for 驚嚇
还好今年不需要忍受那种苦了哇~棒棒哒 呵呵 呵呵 呵呵呵Related image

二月十七号面试了现在正在做着的公司~
二月二十号就开工啦~哈哈哈 我整整休息了两个月XDD
目前的公司是24小时的在线客服,主要是通过打字来回答客户的问题
所以也会有需要做到晚班的时候~~一天做12小时,一个星期只做四天
真是好神奇的做工时间呀 哈哈哈
一进去时还有几个中国leader在~之前好像都是每个月换一批中国leader过来
没想到这个月他们回去以后就由我们这里全权接手了
才刚和她们开始好 就要离别了~~舍不得呀~~~~~
因为这样,公司也非常迅速的物色新的leader
早班两个,晚班两个~连我也被挑中了!!!Image result for 驚嚇
这事情真的来的太突然啦~~才进来一个月……而且还是里面最新的
东西还没掌握完,现在又要再学新的东西啦
现在让我有点儿担心的是,大家都是新人,只是谁比谁新而已
做最久的好像才两三个月
目前还能通过skype问那群在马尼拉的中国客服,他们都是做了好几年的
但是现在他们合约结束了,很快就要走了T-T
我们这里好像没有谁是完全熟练的~以后遇到不会的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撞墙了 
哈哈哈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!!加油啊茜~~ Related imag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