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9, 2021

时隔四年,终于再次拾荒

距离最后一次更新,已经是四年前,当时才刚进现在的公司,结果后面也越来越忙,后期也进到了天天加班才能把手上的事情处理完的情况,每次到家或Off day时真的身心疲惫,所以一直都没时间写~在这家公司,同事也是一样相处得都很好,老板也照顾我们🥰

今天……其实有些事情,但暂时还不想多说,只能说内心现在已经恢复得很平淡,很坦然了。就先来更新一下这四年的什么重大事情吧👇👇

第一件👉👉老爸在2018年的初九过世了,就是以前年轻开始一直抽烟喝酒,长年累积的肝、肺问题。还记得以前老爸每次一旦咳嗽起来的样子,真的挺可怕的,就是几乎是有点失去意识的会往后倒,旁边的人如果没有扶着绝对有很大可能会从椅子上摔下来。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小学时有次和妈妈在睡觉,老爸突然头和脸上血淋淋的进来,我们都很紧张和担心,原来是老爸在用电脑时站了起来,刚好咳嗽时向后倒,直接后脑勺敲上了墙壁尖角……我勒个天啊~

老爸在我有记忆起,一直都是视酒为命,总是把它当成咳嗽药水,但其实越喝越咳,严重的时候还吐出了一大滩一大滩的黑血……

或许是这些原因的加持,从小也看着妈妈一直念老爸,我们家人都不抽烟,也不怎么喝酒。但不得不说,老爸还是挺顽强的…从50多岁时就成天和我们喊着他差不多要走了,身体不行了,到最后还撑到60几岁,被朋友的儿子医生警告一定要戒烟,也终于立马戒了,又再神奇的活到七十多岁!!

爸要离开前,其实身体真的蛮多病痛,几乎都要在医院住,要干“大事小事”都不能自理,容易水肿,容易流血,身体也很不舒服…在走的时候脸上表情本来也是很痛苦的,但在他们帮他擦身和换衣服后,突然表情就变回一片祥和,还似乎带点微笑,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很快接受的原因,一想到他活着时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痛苦……离开是更好的解脱。

虽然现在还是会偶尔怀念,但也仅是怀念,并不会特别难过。以前拜六礼拜无论有需要去St.John的开会还是什么活动,他无论如何都会载我去,现在经过某一处我和爸曾一起避过雨的屋檐,我也还是会不自觉微笑。很喜欢以前无论做什么决定,爸爸永远都支持我,并且总是引我为傲,向外人炫耀…至少没让您失望🥰

第二件👉👉我和颜先生已经在2019年结束了我们四年的感情,要真说个什么原因,只能说我自己在感情上有点怪癖,对我越好的我越不珍惜,对我越不上心的,反而才会让我想掌控吧,但当真心爱上一个人,想维持不去对ta好,不在意ta的感受,这很难吧。以前的我都是意识到了这一点,总觉得找对象还是找爱我的,我不那么爱他也没关系,至少……他会对我好,也会包容我的所有小缺点……

这一点,颜先生真的是毫无疑问的,做得非常的好

即便我没在意,但他也会主动和异性划清界限,也主动unfollow了一些以前常在关注的女生。

常常对我表达爱意和夸赞,从不让我有所谓的不安全感,即便到了后期我已经进入了冷淡期,他也持续在努力着。

不会煮,却为了我学煮红豆汤、cheese蛋糕,知道我喜欢吃奶油鸡、南瓜西米露,也特地为了我而学,煮得也真的很棒。

生理期时也为我准备红糖水,肩膀痛得无法入眠时不小心打到正在熟睡的他,他吓醒时不仅没有生气,反而还很关心我怎么了,温柔的帮我涂药膏,帮我按摩着直到我比较舒服了能睡了他才睡。

买一堆的干粮、零食,让我带去公司,饿的时候可以填填胃。前几年上班时,我被调到其他组帮忙,又碰巧遇上忙碌巅峰期,天天在公司忙到想起要去吃午餐时往往都已经三四点,附近的店都关了,有时没吃就直接继续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…颜先生也特地从怡宝点了KL的外卖来,还额外附上果汁补充维他命。

知道我出门要花一些时间打扮,也在衣服上有选择困难症,从来不会不耐心,仅在真的不能迟到的情况下会温柔提醒。

自己的电话已经有很多问题了,而我的电话只是有点lag而已,舍不得买给自己的他却突然的私下签了一架电话给我……不是大节日,不是我生日,不是情人节,也不是纪念日。

搭公共交通常会遇到变态,在后期还有遇到有点被跟踪的情况(也或许对方只是刚好住那里,但那样子实在太恐怖,黑黑壮壮带着一点小胡子的外劳,常常和我同一时间下LRT,路也很暗),为了保护我的安危,也合买了辆小车让我可以自己上下班,省去这些烦恼。

虽然之后多半是因为我的问题,也没好好经营,导致这段感情渐渐变质,而两人性格上、生活上,和对感情上的期望也越来越不同,也不会再回一起,但对于这四年来的感谢和陪伴,真的无法用只字片语来形容。

也正因为有这些对我这么好的人,因此会更能知道,其实谁是真心爱我,谁只是嘴上说说吧

一个人爱不爱你,眼神真的逃不了…

我希望在回忆里,多记录些好的地方,而不好的总有一天就会被风吹散、被时间磨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